救世會期刊

2022-01-03
2022.1月期刊:飄洋過海的祝福

一年當中,最隆重也最熱鬧的節日,非春節莫屬了。春節,即是農曆新年,在這一天人們都會不約而同的從外地回到家中與親人團聚,表達對新的一年的熱切期盼與美好祝福。這使得春節不僅是個節日,同時也讓人們的情感有了安放之處。
 
在這個代表歡樂祥和、象徵家族團聚的春節前夕,救世會收到一封從紐西蘭越洋而來的書信,這是來自一位女兒的心聲,將對母親的思念與祝福一一轉化為有形的文字。在年節氣氛漸濃的此時,以及COVID-19疫情鋪天蓋地籠罩全球的此刻,超越一般形式的連結,更顯親情的珍貴與美好!

 


 
艾麗的母親收到信後,非常感動,並表示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能在春節前夕收到女兒訴說近況與想念的信函,就像是真的和孩子團聚了。也一再感謝救世會在孩子出養後,長期居中扮演維繫雙方情感交流與互動的橋梁。讓兩人即使遠在天涯海角,也能遙寄念想。
 
你也有一位不常連絡卻重要的人嗎?不妨趁著年節將至,將對他的感謝與所有想說的話,一併傳達,讓對方知道,即使不在身邊,你的心裡依然有他的一席之地。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因為有您 寒冬很溫暖
陪伴是最好的教養
新年該給孩子的儀式感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