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7-01
2021.07月號期刊:抗疫大作戰


基督徒救世會長年致力於救援急難婦女及兒童,在服務弱勢家庭的歷程中,民生物資的需求時常來得又突然又急迫,所以辦公桌旁堆著幾個紙箱,儼然成為社工的日常。

五月下旬疫情危機節節攀升,雙北宣布停班停課,讓很多人措手不及;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必須重新調整生活步調,才能兼顧孩子的學業和保住飯碗。然而,也有好些人在疫情風暴中失去了工作,救世會服務小組看到了這一點,立即啟動防疫關懷機制,為這些弱勢家庭補充生活物資。

透過平宅駐點社工,我們協助發放奶粉及尿布等物資。在大家通力合作下,有人負責四處採購、有人負責打包寄送、有人負責多方連繫,大家一致的目標,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將一批批的物資,送到這些家庭手上。

過程可以說是幾經波折,因採購熱潮,很多物流通路都塞車、缺貨,另外社工也必須依家庭人口數來調整物資數量,以確保配發的充足。所幸收到物資的家庭,感受到我們的關懷,解了燃眉之急。而救世會希冀透過持續救援行動,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儘管救世會的聲量不是最大的,但因著捐款者的支持,我們更有力量為弱勢家庭來貢獻心力。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在家就安全嗎?
寶寶有問題
寄養服務知多少
端午傳愛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