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7-01
2021.07月號期刊:寶寶有問題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罹病兒的故事,複雜的疾病加上龐大的經濟壓力,即便是雙薪家庭,醫療費也是可觀的負擔。

台灣平均每年有近 20 萬個新生兒,早產兒佔了 8%~10%,約莫 2 萬名,其中有些孩子需長期住院治療。若能排除經濟因素而有完整的醫療介入,通常都有頗高的治癒率;而新生兒中約有 8‰~10‰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依疾病嚴重程度而有不同的治療方式,有些需要多次治療,其中住院手術費用以及部分健保沒有給付的醫療器材等費用,動輒數萬元到百萬元以上,如此龐大的醫藥費對於一般家庭而言是非常沉重的!

另外,在癌症病童方面,於治療期間必須經歷許多醫療處置,如打針、骨髓穿刺、放射治療及手術等等辛苦的過程,然而其中有些標靶藥物並不在健保給付範圍,若是可藉由醫療費用補助,讓病童即時治療,他們就有機會重獲健康。

為幫助家中有急重症嬰幼兒的家庭減輕醫療支出負擔,使嬰幼兒能獲得適切住院醫療照顧,把握治療的黃金期,救世會規劃了醫療支持服務,申請者不論國籍,於雙北地區醫院就醫之未滿三歲嬰幼兒,經確診為急重症或癌症或早產兒或罕見疾病兒,且符合脆弱家庭狀況者(註.請詳本會官網所載),於住院期間或出院後 2 個月內(次日起算),都可以委由醫院社工人員協助向本會提出申請,經本會社工評估審核後核定補助金額,每人每年累計以三萬元為限。日前我們已將服務訊息提供給雙北地區各大醫院,有需求的家長都可以依流程進行申請。
 
申請方式與應備文件:
請至本會官網 www.csstpe.org.tw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在家就安全嗎?
寄養服務知多少
抗疫大作戰
端午傳愛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