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0-12-04
幸福不漏接
救世愛2020.12月號期刊

幸福不漏接   


喔莫喔莫,看看這是誰呀?這個神采奕奕抓著黃色氣球的小男孩,不就是當年沉默又敏感的阿成嗎?雖然收養家庭付出的愛不容置疑,但引導出阿成的發展潛力,寄養家庭功不可沒!

阿成的單親媽媽生了四個孩子,為了養活一家五口,她必須做兩份差事;日子已經夠辛苦了,雪上加霜的是,阿成的小哥哥因為意外造成癱瘓,就在媽媽幾乎陷入絕境之時,政府社工伸出了援手,將才半歲的阿成交由寄養家庭翁爸翁媽接手照顧。

翁媽自己有兩個孩子,育兒對她來說駕輕就熟,而且為了刺激發展有點落後的阿成,她每天都自創各種有趣的活動,不但包括隨著孩子成長而強度不同的帶動跳,還有撕紙、塗鴉、說故事等寶寶文創課,每逢假日,一家人出外郊遊一定少不了。兩個寄養哥哥也是弟控,放學回家一定要先和阿成玩一下才要吃飯。將近一年的寄養生活,讓阿成愈來愈能表達自己。和收養爸媽見面的那天,翁爸特地帶阿成去剪個帥髮型,穿上漂亮的新衣,因為他們知道,這是阿成生命的全新開始,他們的心情就像寄養哥哥們寫的卡片一樣,依依不捨卻滿是祝福。

寄養服務在兒少安置計畫中,一直是重要的關鍵,也是社會工程目前所欠缺的民眾參與。如果您願意協助填補這個失家兒少的缺憾,請加入寄養家庭培力,作孩子通往幸福的橋樑。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幸福不漏接

微光

出一把力,助一家人

直播停看聽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