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3-05-08
2023 05 期刊|和自己好好對話─正念瑜珈舒壓一起來



本會承辦之內湖婦女支持培力中心,於3、4月舉辦「和自己好好對話-正念瑜珈舒壓一起來」課程。有鑑於多數現代人生活步調太快,許多人除需要負擔家中經濟外,也要承擔照顧孩子的責任,難以有時間與自己獨處,忙碌之中,更容易忽略「過度疲勞」對自身健康的影響。

「正念」即是將注意力放在當下自己的狀態,以不批判的方式去感受身體帶來的感覺。中心舉辦此活動,為的就是讓參加課程的家長們,可以有片刻喘息的時間,學習覺察自我情緒,好好傾聽自己的身體感受。

第一堂課一開始,學員都有些害羞,深怕自己的動作不標準,會一直看老師或是同學動作,無法真正靜心,但老師的教學方式活潑,並且不斷強調「每個人狀態不同,不需要看別人,也不需要與任何人比較,步調與別人不一樣也沒有關係。」漸漸的,學員們都愈發放鬆、自在,並專心投入在自己的練習中。

「本來想說有四堂課,可能會因為太忙請假一兩次,但沒想到第一次上課後,我就很期待下一次的課程來到,完全捨不得請假!」

「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課程,剛好最近情緒正處於低潮狀態,上完課後真的感受很多,原本緊繃的地方也舒展開了。」

學員們高興的向大家分享自己上課心得,臉上堆起許多笑容。現代生活節奏快速,人們面對許多壓力,時常忽略自己身心狀態,我們也希望學員們在課程結束後,依然可以將課堂上的內容持續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好好照顧自己。

此活動下半年還有一場假日場,歡迎加入內湖中心LINE@oqw1206f,有興趣的民眾可報名參加  !

 

本期所有文章
聽見家的溫暖聲音:聽損兒聽能復健課程
和自己好好對話
說故事很簡單!親子共讀
育兒育兒支持:到宅育兒指導服務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