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3-02-01
2023 02 期刊|​阿哲的小豬撲滿

「拿到壓歲錢開心嗎?」

聽到社工姐姐這樣問,阿哲大大的比了一個「讚」,笑得好開心。在媽媽鼓勵下,他拿出珍藏的小豬撲滿展示給社工,說著要把紅包存起來!眼尖的社工姐姐發現,撲滿裡面已經成果豐碩,一問之下才知道阿哲媽媽一直都鼓勵他存下零錢,如果有想要的東西就要自己買。小小年紀的阿哲,已經瞭解存錢的重要性。

那一天下午,社工帶著為阿哲和媽媽申請到的壓歲錢,以及萬海基金會提供的年菜物資至家中,並且關心阿哲媽媽的生活狀況。阿哲媽媽看起來有點累,卻總是說,沒有時間抱怨,還得賺錢照顧阿哲,和服刑中的弟弟。她向社工說,年菜讓她節省許多時間和心力,年節期間終於可以有時間好好陪伴孩子。最後她也再次感謝社工為阿哲準備紅包,看到阿哲一點一滴的存錢感到很欣慰。

我們期許透過弱勢家庭兒童壓歲錢計劃,即使媽媽沒有餘裕給他零用錢,阿哲也能夠感受過年的喜悅,自由購買圖書文具,更繼續保持存錢的好習慣!有了年菜和壓歲錢,相信阿哲一家過了一個好年,在春節期間充分休息,享受難得的親子時光。

▼ 救世會社工說明年菜加熱方式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圓滿元宵:出養童初識「故鄉」
育兒知識:母乳哺餵技巧
​陪孩子找自信:一起認識早期療育 II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