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2-03-01
2022.3月期刊:DoReMi好好玩│親子五感體驗課程


「親愛的小君你好嗎?歡迎來到音樂教室。你可以摸摸身邊的東西,搖搖前面的盒子,聽聽看有什麼聲音?也可以把手放在老師手上,和老師一起唱歌……」老師分別對每個孩子唱出歡迎的歌聲,只見孩子興奮又專注的看著老師,深怕漏掉了什麼,迫不及待的想要摸摸前面看似新奇卻又有點熟悉的盒子。

餅乾盒上貼了老虎貼紙,裡面裝了米及紅豆,就變身成應景、充滿年味的自製手搖鈴,高音低音、大聲小聲悉聽尊便;接著是化身為「風」的大絲巾,輕輕的吹向孩子們,隨著音樂一會兒包裹住孩子,一會兒飄向遠方,孩子們就像玩躲貓貓一樣又跑又藏,也像極了爸媽的擁抱,溫柔守護著孩子們;用完的衛生紙捲筒綁上緞帶,就成了打招呼和按摩的最佳工具。最神奇的是,兩個紙捲筒組合成鼓棒,加上鈴鼓,就成了夢幻鼓組!參與的孩子都玩得不亦樂乎,打自己的鼓還意猶未盡,乾脆把所有人的鼓集結在一起,打打你的、打打我的,小小鼓隊就這樣應運而生,孩子們既得意又開心。

「今天好玩嗎?」小君用力的點點頭,即便透過口罩都可以感覺得到他臉上的笑意。小君媽媽也感激的說出今天的運動量足夠,晚上應該可以好好睡覺了,且回家後也有新鮮的玩意兒可以跟小孩玩,感覺輕鬆不少,真是又歡樂又有收穫的週末假期!

這是本會2/19與財團法人立賢教育基金會合辦的親子五感體驗課程中的部分課程剪影。當天透過音樂播放、唱歌、敲打樂器,體驗音樂的各種形式,以聽、唱、律動,創作、樂器操作、跑跳,配合節奏練習粗大動作。不僅僅是聽覺,也涵括了觸覺等感官刺激,更讓家長們體驗到原來音樂就在生活之中。只要發揮創意,拾起家中唾手可得的絲巾、餅乾盒、麥片盒、衛生紙捲筒等物品,也能成為親子間互動的媒介,拉近親子距離。
 

您也想要與孩子共同體驗充滿歡笑又能促進親子對話的五感課程嗎?歡迎參加本會3/19於臺北市內湖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舉辦的「與孩子一起玩出情感」課程,透過繪本引導孩子對身體的感知與表達,從遊玩中培養感情與默契,創造單屬於親子特定的共同圖像記憶。

課程資訊

日期:111年3月19日(六)
時間:上午 9:30~12:30(暫定)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110巷16弄20號7樓
適合年齡層:以育有 4-6歲兒童之家庭為主,預計招收 4-6 對親子。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從家務分工談性別平權
志工培訓課程—服務禮儀與應對技巧
急重症嬰幼兒家庭的後盾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