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2-02-11
2022.2月期刊:雨過天就晴了


何小姐平日獨自扶養年幼的兒子,因收入不多,且尚有年邁的母親需照顧,必須小心決定每一筆支出。自去年初起,住家的天花板開始有漏水的狀況,幾次請水電師傅前來檢查皆表示為樓上住戶的水管漏水,需要從樓上進行修繕。但樓上為一位有精神疾患的老人家獨居,多次溝通未果,雖有透過各方與其子女協調,獲得的只有空口承諾,並沒有實際的改善行為。直到去年年末,漏水的狀況已蔓延到所有房間、走道、公共空間,家中濕滑的地板讓何小姐的母親及兒子在家中的活動變得危險,頻繁處理接漏水的問題也讓她身心俱疲。原本溫暖、安全的避風港,完全無法靜下來安心休息,成為壓力的來源。
 
救世會知道了前因後果後,將何小姐家的挑戰轉介給久舜營造進行公益修繕,經過連續數週的會勘與廠商協調、討論解決辦法後,終於促成即時性的解決方案,減輕了何小姐每日的清潔壓力,也讓家庭成員不再需要冒著摔倒的風險在家中活動,使他們終於擁有一個完整的生活空間。何小姐表示十分感激,壓力的減輕讓她的身心狀況跟著好轉了,最後驗收的過程,述說著這一路的歷程與修繕後的生活改善,她忍不住流下激動的眼淚,也讓救世會的社工百感交集,扶持弱勢家庭的信念一直都在心中,未曾改變。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寒冬送暖迎新年
暖心暖胃的圍爐菜
滋養好關係或期待好成就?
親子的五感開發體驗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