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02-17
英英 - 在愛裡成長

在921大地震時,全台灣最緊張的人應該是照顧英英的護士阿姨。
 
因為早產,英英在民國88年9月初開始住進保溫箱,身上大大小小的管子裡,最重要的是幫助有時候忘了呼吸的英英供給氧氣的呼吸管。
但921大地震之後大停電,護士阿姨就守在英英的身邊維持她的生命能夠繼續下去。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或許不適用於英英,她沒多久就被確認為腦性麻痺,只能一生都用四歲的想法看世界,再加上肢體障礙,人生的路注定要走得比別人更加努力。
 
或許上天還是眷顧英英的!一對外國夫妻和他們的孩子因為工作的關係住在台灣,他們當起了英英的寄養父母,給她長久以來嚮往的家庭溫暖與照顧。
 
當寄養父母因為工作合約約滿即將回國前,寄養家庭的哥哥姐姐問 : "我們回去之後,英英該怎麼辦?" -- 照規定是需要幫英英再找另一個寄養家庭。
 
"不行!英英要跟我們回去,我們要當她的哥哥姐姐。" 
 
這個堅持扭轉了英英一生的命運,領養手續從此展開!可能社工姐姐的祈禱有效了,本來幾乎不可能通過的審核手續竟然通過了。
 
2014年10月,已經15歲的英英和家人回來台灣拜訪協助過她的救世會。
 
"你叫甚麼名字?"
 
"英英",她大聲自信的回答。
 
看著英英站起來在辦公室裡跟大家打招呼,照顧過她的社工姐姐滿滿的感動,直說這是生命的奇蹟!!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