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12-06
聖誕祝福
   救世愛 2021.12 電子期刊|無法下載請點此訂閱紙本期刊 
#董事長的聖誕祝福
親愛的朋友們,平安:
 
在飛快的時間流中,我們又準備迎接新的一年,而街頭巷尾已經被聖誕的氣息點亮。很多朋友會認為聖誕節只是商家的促銷手段、是信耶穌的人過的洋節!但是,在經過新冠病毒肆虐後的我們,真的需要聖誕節,因為聖誕夜又是平安夜,誰不渴望平安呢?不僅只是一個晚上的平安夜,我們期待能平安度過每一天,不是嗎?
 
2021為救世會帶來許多調整,三十多年我們救助了2000多個急難中的家庭,協助近兩千個嬰幼兒擁有充滿愛的父母及家庭… 閱讀全文
#收穫成果的喜悅│袋鼠獎學金頒獎
由本會承辦之內湖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所辦理的「袋鼠獎學金頒獎活動」,其袋鼠家庭的由來,是從袋鼠媽媽會將孩子放在肚子上的保育袋中,由袋鼠媽媽帶領孩子們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一同成長,也代表著對孩子永不遺棄的精神。除了鼓勵弱勢家庭孩子努力學習之外,更重要的精神是,期許每個家庭能夠通過家長的努力給孩子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
閱讀全文
#聖誕傳愛
【2021急難婦幼家庭救援計劃 公益勸募活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12/31,刷台新銀行信用卡
  • 捐款單筆滿NT2,000元,贈「橘子工坊天然濃縮洗衣精組合-制菌力99.99%」或「Hello Kitty塩味奶油方塊酥小火車禮盒」乙份(兩者擇一領取)
  • 捐款單筆滿NT3,000元,贈「五月花角落小夥伴抽取衛生紙」或「Hello Kitty雪米餅造型筒禮盒」乙份(兩者擇一領取)  立即捐款
#暫時的家,恆久的愛
寄養服務是屬於兒少暫時性照顧服務。當兒童、少年因其家庭發生變故,而無法在自己的家庭中得到適當的照顧,非不得已需要離開原生家庭,政府單位透過社工處遇安置計畫,安排暫時居住在有愛心和耐心的寄養家庭中,由寄養父母給予完整的照顧,讓這些兒童、少年在家及被愛的環境氛圍下,得到成長所需要的照顧閱讀全文

#孩子的五感開發,爸媽們跟上了嗎?
救世會致力於為新手父母們提供育兒友善支持課程。於本月,特邀請左涵瑄臨床心理師開設「0-2歲嬰幼兒五感課程」,期望經由一系列的嬰幼兒課程,提供親子有品質的互動時間。透過有技巧的親子互動教學,開啟嬰幼兒五感(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的探索之旅,促進嬰幼兒身心健康成長與發展。
 
課程一開始,先就「什麼是五感?」以及「為什麼需要五感開發?」由淺入深帶領家長認識開發五感的重要性了解詳情

#防詐騙宣導
一聽、二掛、三查,
馬上通報165!提高警覺,慎防詐騙!
 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電子期刊
 服務諮詢│社工專線 02-2729-0265、總機 02-2729-5961、資發處 #118(公益合作)
 服務信箱│service@csstpe.org.tw
 服務地址│11051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94號10樓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