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12-06
2021.12月期刊:暫時的家,恆久的愛


寄養服務是屬於兒少暫時性照顧服務。當兒童、少年因其家庭發生變故,而無法在自己的家庭中得到適當的照顧,非不得已需要離開原生家庭,政府單位透過社工處遇安置計畫,安排暫時居住在有愛心和耐心的寄養家庭中,由寄養父母給予完整的照顧,讓這些兒童、少年在家及被愛的環境氛圍下,得到成長所需要的照顧。
 
那究竟寄養父母等於或不等於父母呢?會有這種思考,是因為寄養父母對於寄養童就像是父母般提供照顧、愛、溫暖、教養,但卻又不是父母……。被叫媽媽的過程,那個責任、那個壓力好像就形成了。有些人怕配不起這個稱呼,怕別人用很高標準的眼光看待自己。我們知道,天下的父母也都在學習中成長,甚至有很多是在痛苦中成長的親子關係。
 
疫情下,很多新聞、親子節目文章,常常提到親子關係緊張、衝突,也有很多人持續分享親子關係如何經營,如何透過正向教養方法教養子女、陪伴他們成長,而所有的親子關係幾乎都需要經營,也需要學習。這樣來看,寄養關係,也都是互動來的,可能需要彼此接納、對對方有好奇、同理,再有點幽默感,有輕鬆好玩的互動,而寄養父母這個角色,就是提供給寄養童生命中暫時的避風港。很多寄養父母看到孩子經歷改變、成長,會很感動並且快樂,雖然過程不容易,會有淚水、汗水,甚至很多口水……。我們不用成為萬能者,但寄養童確實需要我們給他溫暖的家,邀請您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陪他走向穩定的未來。


基督徒救世會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

日期: 111年1月15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 10:00~11:30
地點:基督徒救世會教育暨資源中心
(臺北市復興北路50號5樓之1,近南京復興站)
報名連結:請點擊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詢問電話:02-27290265分機113
費用:免費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董事長的聖誕祝福
收穫成果的喜悅│袋鼠獎學金頒獎
聖誕傳愛
孩子的五感開發,爸媽們跟上了嗎?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