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12-06
2021.12月期刊:收穫成果的喜悅│袋鼠獎學金頒獎
 

由本會承辦之內湖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所辦理的「袋鼠獎學金頒獎活動」,其袋鼠家庭的由來,是從袋鼠媽媽會將孩子放在肚子上的保育袋中,由袋鼠媽媽帶領孩子們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一同成長,也代表著對孩子永不遺棄的精神。除了鼓勵弱勢家庭孩子努力學習之外,更重要的精神是,期許每個家庭能夠通過家長的努力給孩子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
 
今年袋鼠獎學金由金寶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捐助,獎項有三類,分別為成績優異獎、進步獎、特殊才藝獎,不只孩子在自己的課業上優秀,在其他領域中找到自己所擅長的事物,也很值得鼓勵。今年雖因疫情關係改為分流參與頒獎典禮,但仍不減参與者的熱情,在頒獎典禮中,每位得獎的孩子都雀躍不已,而家長們是最為興奮與高興的,自己的孩子可以上台領獎,對於家長而言除了開心之外,更是以自己的孩子為傲,過程中不停地為孩子拍照,也想要留下與孩子的合照,以紀念這一刻。
 
這個頒獎典禮最特別之處在於,不僅展現了孩子這一年中在課業上用心的成果,家長也積極參與了中心三種不同類型的活動。透過家長和孩子們同心協力,才可以獲得領取獎學金的資格,也期許日後這些家庭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困境,全家都能夠共同努力,齊心面對一切。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董事長的聖誕祝福
聖誕傳愛
暫時的家,恆久的愛
孩子的五感開發,爸媽們跟上了嗎?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