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10-01
2021.10月期刊:揮汗如雨,點滴在心


一走進這裡,就有親切的志工媽媽向前詢問需要什麼服務?這裡是救世會自今年一月起承辦之「台北市內湖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小編因負責母會的資源發展業務,所以會不定期前往中心瞭解需求,盼在母會各項資源全力的支持下,中心能提供更完善的服務給社區居民。

近日中心為了內部空間修繕而苦惱不已,社工說:地板壞了幾片、天花板壞了幾片、部分區域壁面有龜裂和掉漆。問了幾家廠商,因工程小且零散,都表示有些為難。所幸,我們想到不久前母會曾收到「久舜營造」寄來的公益修繕計劃,於是迅速連絡承辦,邀約場勘及結構安全健診。來會勘的楊先生打趣地說,我們老闆最喜歡幫助弱勢團體,如果不承接,他可是會生氣的!

記得那天施工,外頭天氣酷熱,室內的體感溫度也不遑多讓,師傅們動工一會兒,就大粒汗小粒汗,汗水浸濕衣衫。最後,在師傅們以精湛技術用心的修繕下,中心變得更明亮舒適了!而揮汗如雨的畫面,仍點滴在我們的心中。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黑暗中的光亮
紙為公益,用五倍券守護弱勢家庭
寄養家庭服務──給孩子一個溫暖的避風港
育兒不擔心之社會福利知多少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