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9-01
2021.09月期刊:關懷守護疫情下的脆弱兒童


一眨眼,中秋將至。回顧幾個月前,疫情來勢洶洶且猝不及防,回過神時,已從每日個位數的確診案例,暴增至每日上百例。救世會第一時間即啟動防疫關懷計劃,由社工訪調首要較易受到衝擊的脆弱家庭,並依其家庭狀況與需求,規劃數波防疫物資及急難救助金,幫助他們渡過眼前難關,也能在即將來臨的中秋過個好節。
 
此外,防疫期間,許多家長肩負工作及照顧停課孩童雙重責任,分身乏術與巨大壓力纏身,救世會非常能感同身受,同時也擔憂孩子們因此被疏忽照顧,於是又啟動兒童防疫關懷物資計劃,社工將服務對象兒童分階分齡(0-1歲、1-3歲、4-7歲及8-12歲),依不同年齡及需求,規劃兒童防疫物資,如抗菌洗手乳、嬰幼兒濕紙巾、防疫面罩、兒童牙刷、牙膏、兒童繪本、兒童益智書、手做玩具、彩色筆、文具、營養口糧及白米麵食等食糧,幫助脆弱兒童在疫情下,仍然可以安心生活。
 
兒童防疫關懷物資發送後,社工陸續接到家長們傳來的照片,並表示相當受用。從照片中可以感受到孩子們無比的滿足,也有孩子已迫不及待的拿出彩色筆在繪本上塗鴨!在這艱困的時期,救世會要感謝在背後一直默默支持我們的愛心朋友們,因為我們攜手照顧不同的家庭需要,他們備感關懷與溫暖。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月圓,人團圓
快樂 FUN 署假│兒童探索夏令營
寶寶成長有跟上發展指標嗎?
LINE PAY 愛心捐款上線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