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7-01
2021.07月號期刊:寄養服務知多少


這陣子,本會寄養服務因疫情關係無法如期舉辦實體活動,但社工仍不停歇地改以線上方式,與有意願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的朋友們進行聯繫與交流,其中不少朋友與我們分享加入寄養家庭的動機。

有一個家庭早已開啟在家工作模式,所以已經發展出一套居家辦公兼育兒因應策略,並認為尚有餘力可幫忙照顧寄養兒。也有家庭擔任居家保母超過十年,在當保母之前,曾有加入寄養家庭的經驗,並參與過許多與親職角色有關的志願服務,這一切只因自己很愛孩子,除掌握帶孩子的一些技巧外,因自己曾經受惠於社會而甘心付出。還有一個家庭向我們詢問,如果自己擔任寄養家庭,一方面會希望照顧的寄養童有機會可以與自己的原生家庭保持互動,不過會擔心自己與原生家庭有過多的交集。經過我們一番說明後,他瞭解到,為了維護寄養童、原生家庭與寄養家庭各方的權益,我們都是安排在家防中心等地方會面,且讓彼此錯開時間,不會碰到面,另外透過社工就可以交換、傳遞照顧孩子的相關訊息。

因疫情關係,人們也許得保持社交距離,然而當我們從交換照顧孩子的經驗、理念,觀察到有些信念在困難之下,反而會被磨練得更加璀璨,宛若珍寶,這一切在疫情下是更顯得彌足珍貴的。誠摯邀請您加入救世會寄養家庭培訓計畫,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

………………………………………………………………………………
北北基寄養家庭招募

說明會場次(免費報名):假日場 110 年 9 月 4 日(六)上午 10:00~11:30
活動地點:基督徒救世會教育暨資源中心(臺北市復興北路 50 號 5 樓之 1,近南京復興站)
報名專線:02-2729-0265
※ 如受疫情影響,說明會可能會改以線上視訊或其他方式進行,並有專人另行通知。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在家就安全嗎?
寶寶有問題

抗議大作戰
端午傳愛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