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4-01
2021.04月號期刊:您的支持是我們的力量
    農曆春節前夕,我們接到一位資深的捐款友來電關懷。這位朋友敘述著她每月都會閱讀救世會期刊文章,從報導中也知救世會今年起展開了社區家庭服務工作及寄養家庭服務,其中包含婦女身、心、靈全方位培力課程。同為家庭主要照顧者,除打理家中事務,尚要照顧學齡孩童,以及時時掛心獨居長輩生活起居。讓她對於「母職」身上的諸多壓力深有同感。

   長年以來,這位朋友也以固定捐款支持失依兒安置照護服務,在談話中,特別詢問與瞭解救世會從機構式安置照護轉型為寄養家庭之替代性照護的服務內涵,目的是希望以家庭形式提供孩子個別妥善照護,由寄養爸媽暫時替代父母親職角色,讓孩子能在溫馨的家庭氣氛中成長,更能滿足兒童身心發展的需要。
 
    救世會每一項社會服務推動,過程雖然艱辛,但在愛心朋友們的信任與支持下,不僅成為弱勢家庭的支撐,也為工作夥伴們增添幾許溫暖和勇氣。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