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3-01
2021.03月號期刊:育兒指導服務

育兒指導服務
    玲玲是名年輕的單親媽媽。今年初,家裡歡喜迎來了新生命,玲玲和家中長輩雖然都不熟悉如何帶孩子,但也準備好好學習,一起照顧這個小寶貝。於是,救世會接受了玲玲的申請,提供這個家庭「到宅育兒指導服務」。
    這天,社工和指導員抵達現場,完成初步討論後,指導員隨即依玲玲和母親的狀況,補充育兒知識並親自示範,另外,對於環境安全也不忘提醒,在幾個容易造成危險的地方著手改善。
    我們將持續電話追蹤,確保玲玲母女均安。我們鼓勵有育兒煩惱的家庭能善用社區資源勇敢求助,讓孩子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寄養家庭說明會
    救世會寄養家庭說明會,順利在一月廿八日舉行,感謝民眾的參與!有幾組家庭關注了一個問題:寄養人可以選擇孩子嗎?其實替代親職的設計初衷,就是為了失去家庭照顧的孩子,而他們中不乏因缺少關愛,在發展上出現遲緩或其他問題。在媒合過程中,寄養家庭需要自我評估,社工也會考量照顧者的能力和孩子的接受度,只有雙方都能接納彼此,孩子才會進入寄養家庭。
    您的付出,將為孩子遮風擋雨,再次感謝您!



請幫助弱勢婦女,做她們的支撐
    身為家中的經濟支柱,女性往往關注於孩子和長輩的照顧,將自己的需求放在最後。請為這群努力的耕耘者給予支持,讓她們在付出的同時,也得到溫暖!
前往捐款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為彼此加油
育兒指導服務
網路童星
記得我愛你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