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2-01
2021.02月號期刊:恭賀新喜,新春愉快!



恭賀新喜,新春愉快!


     當世界正因送走2020年而百感交集,救世會卻無暇喘息,工作團隊拍拍灰塵隨即整隊出發,邁向2021全新年度!自元月1日起,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救世會辦理的「內湖婦女暨家庭中心」以及「兒少寄養服務」工作已如火如荼的展開。回想起去年為讓服務更貼近社會需求,希望藉由社區經營將服務向下紮根、向上拓展,救世會積極參與投標,幾經轉折,終於在上帝帶領及同仁們的群策群力下得以實現,心中便激動了起來!救援弱勢婦女及幼童本是救世會成立宗旨,如今有幸與公部門合作,相信更能達成專業佈局、落實服務。
 
    全新年度,本會也將增強婦女培力項目,協助弱勢、特境婦女強化求職或創業等技能,進而達到生活自立的目標。同時,我們將善用本會厚實的嬰幼兒照護基礎,不僅組隊提供新手父母育兒支援,也計畫為家中有兩歲以下、或住院幼童的弱勢、單親家庭,提供申請短期照護的機會,讓筋疲力盡的照顧者得以喘息。另外,「寄養家庭徵募計畫」也正式啟航,期盼北北基地區符合資格的家庭加入寄養服務的行列,為有短期安置需求的孩童提供一個溫暖的家。寄養家庭說明會資訊將更新於本會官網及臉書公告,歡迎您報名參加。
 
    面對機構服務轉型及新的工作挑戰並非容易的事,在此,感謝會內同仁們堅持不懈的努力及調適,讓不可能變為可能;更要感謝長期以來不離不棄的捐助者,儘管全球環境惡劣、機構服務轉型,仍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您們的信任與托付,我們謹記在心,未來仍將秉持創辦人創會的初心與理念,持續為社會弱勢婦幼及有需求的家庭提供深入的關懷及協助,務使社會資源在專業社工評估及實地瞭解後,得到最有效益的發揮及運用。
 
    21世紀是一個不分你我、生命相依的世紀,尤其在這個新冠疫情延燒的時刻,更是如此! 由衷感謝有「您」,讓我們更堅定的邁步向前,相信只要有著今天的努力不斷,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營運長 胡晶晶 敬賀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恭賀新喜,新春愉快!
寄家故事│幸福轉運站
寄來之,則安之
最強戰友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