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2-09-22
2022 10 期刊:​健康呷佰二|中高齡食療保健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長輩們的「健康」議題,是不可忽視的議題。除每周定時定量的運動外,如何「吃」,也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可能有人說要清淡,有人說要168斷食法,也有的人說生酮飲食最好,但究竟如何飲食才能吃得健康又開心呢?抱持這個想法,本中心與蕭瑋霖營養師合作,從如何健康快樂吃為出發點,辦理「健康呷佰二:中高齡食療保健」系列課程,並設計「中高齡飲食原則」、「享受飲食,執行良好生活規劃」、「飲食盤點,外食自備,減肥一把罩」三大主題。
 
前兩堂課中,老師帶領大家認識不同的營養素,以及該如何判斷食物的類別,如市面常見的燕麥奶,是全榖雜糧類、豆漿屬蛋豆魚肉類。此外老師也因本次課程多為中高齡婦女,特別透過「婦女更年期保健手冊」圖表,教導食物的算法和攝取量,如依照自己的手掌大小,判斷每日肉類攝取量,並透過真實的食物,隨堂考驗學員們計算的能力。老師同時是專業健身教練,也不藏私教給學員們一套簡單伸展運動,只需一張椅子,每日花上10至15分鐘,就能兼顧身體內外健康。
 
課程即將進入尾聲,我們訪問了幾位學員,有學員分享學到正確食物分類後感到很驚訝,有學員表示食物攝取量計算有點難度,未來會更加努力練習,也有學員對於能夠精進健康觀念感到開心。看見學員們的正面回饋,且願意用心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使得活動舉辦更加有了意義。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點亮希望|急難家庭救助服務

育兒技巧大公開!團體育兒友善支持課程

冰淇淋掉了怎麼辦?養成孩子的責任感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