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2-08-30
2022 09 期刊:小資省錢大作戰|創意風味好料理

本會承辦之內湖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今年辦理「小資省錢大作戰」系列課程,包含「平價美容保養」、「省錢穿搭秘訣」、「租屋知多少」、「簡易水電修繕」及「創意風味好料理」五大主題,讓學員學習如何在有限的生活經費中節省開支,不用花大錢,就能提升生活品質。
 
壓軸的最後一場課程是於八月初舉辦的「創意風味好料理」,中心邀請到台北市農會輕食料理課程講師——林淑貞老師,教導大家製作「冬瓜什錦煮物」、「味噌什錦鮭魚燒」、「層層疊疊咖哩香」等三道簡易料理。林老師除了介紹料理方式,還介紹了此料理可替代的食材,如:冬瓜可用白蘿蔔或山藥替代、薏仁可用糙米替代。除此之外,林老師也不吝嗇指導學員購買食材的挑選方式,及各類食材的延伸料理,讓學員了解如何將食材「物盡其用」,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製作味噌什錦鮭魚燒時,林老師以鍋子乾煎鮭魚,香氣瀰漫整間教室,學員再也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紛紛起身上前圍繞在林老師身旁,細看烹煮過程,主動針對料理步驟提問,並當起老師的料理小幫手,協助整理桌面、擺盤等,共同完成色香味俱全的佳餚。課程結束後學員們皆打包料理返家品嚐,與家人分享美味料理的同時,也增強了學員做料理的信心。
 
「小資省錢大作戰」系列課程已全數辦理完畢,有些學員是因為想學習新事物而報名課程,有些則是想暫時離開家庭,享受得來不易的喘息時間。此系列課程除了讓學員重新檢視自己的消費習慣,也學到如何在食衣住行各層面節省開銷,更重要的是,能讓那些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學員,在團體中感到放鬆與支持,喘口氣後又有能量繼續向前邁進。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生命的圓與缺|亮亮的尋親之旅
正面讚美的力量
陪孩子學說話|幼兒語言發展技巧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