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2-08-02
2022 08 期刊:懷念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懷念起童年沒有太多煩惱的自己呢?會不會想起那個沒有機會再玩的芭比娃娃、戰鬥陀螺,或是和朋友們嬉鬧的模樣,或是撿回樹葉、石頭當寶藏的時光,或是在沙灘上蓋城堡的夏天?

有的時候我們其實只是忘記了,忘記那些在記憶中曾有的美好,當我們被功課、被成績、被成就、被業績、被績效追趕,這些數字已經逐漸佔據我們的人生。我們拼命避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不錯過任何可以努力的機會,以換取未來舒服的生活,卻忘了他們更需要我們記得那些沒有煩惱的童年,更需要我們在旁邊陪伴他們一起體驗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不需要奢華的物質,只需要一點點冒險精神,或是不怕弄髒雙手,或是花費一些你平常滑手機的時間……

當你想要跟孩子說:幹嘛做這個、幹嘛執著這個、幹嘛浪費時間、幹嘛……,換成:「我們一起做」、「哇!你發現什麼?」、「我們來比賽」,也許你心底那個無憂無慮的童年,會因此一起甦醒,讓你和孩子的生活都變得閃閃發亮。而如果你的童年有些許遺憾,當你與孩子一起創造美好的時候,你的童年經歷,有可能會因此煥然一新唷!
  
基督徒救世會「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
日       期:111 年 9 月 17 日(星期六)
時       間:上午 10:00~11:30
地       點:基督徒救世會教育暨資源中心
(臺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50號5樓之1,近南京復興站)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費       用:免費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其實爸爸都想當神隊友?淺談共親職與爸爸育兒
守護爸爸缺席的家 
親子共樂 ── 攜手內湖親子館,陪伴大小朋友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