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2-06-01
2022.6月期刊:團體育兒友善支持服


「我婆婆說親戚的小孩很乖,叫他做什麼就做,一定是我不會教,不然小孩怎麼都叫不動…」
「他們說我很年輕,連照顧自己都不會了,怎麼可能好好照顧小孩?但是我也是花很多時間上網做功課、問身邊有小孩的朋友,想要努力把小孩帶好,可是大家的反應,好像還是覺得我帶得不好。」
「我沒有印象爸媽當年是怎麼照顧我的,但我還不是好好的活到現在了,為什麼現在帶小孩這麼難?」
「我朋友說他的小孩都不會這樣,覺得我的小孩太好動,不知道有沒有過動?如果過動的話要怎麼辦?」
「我覺得我的小孩越來越難帶,以為會越來越上手,結果卻越來越慌張……」

在本會的育兒指導經驗中,類似的聲音屢見不鮮,很多家長的疑惑是:只有我自己這樣嗎?還是大家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真的是我不會照顧孩子嗎?我是個稱職的父母嗎?育兒之路充滿挑戰,常常令人灰心又無助。光無法搞定孩子的吃喝拉撒睡、無法安撫小孩的哭鬧、孩子生病總拖好久,或孩子的狀況無法掌控,很容易就陷入自我懷疑,甚至落入一時失控就責罵孩子又懊惱不已的惡性循環。

親愛的新手家長們,我們理解身為家長的處境,你不孤單!我們將新手家長基本所需的育兒知識及常見的育兒問題,包含嬰幼兒基本健康照護、嬰幼兒副食品DIY製作、嬰幼兒急救技巧、嬰幼兒親子互動遊戲等,由資深育兒指導員透過團體指導的方式,提供多對親職技巧教學與現場練習,實地演練與操作熟悉照顧原則,以增強家長親職照顧知能與親子互動能力,使嬰幼兒獲得妥善照顧,促進身心發展;同時也讓家長們能有與其他家長交流討論的機會,紓發照顧壓力,獲得育兒的支持與力量。歡迎有需求的家長們手刀報名!


活動對象:家中育有6個月到1歲半孩童的家長
活動時間:111/6/10、6/17、6/24(五)14:00-16:30,共三堂課,恕不接受單堂報名。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地點:臺北市內湖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
(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110巷16弄20號7樓)
活動主題:6/10 嬰幼兒基本照顧
                 6/17 副食品DIY與嬰幼兒急救
                 6/24 嬰幼兒遊戲互動

育兒指導服務諮詢電話:02-2729-5961 分機 119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寄養家庭—孩子堅實的後盾
自我照顧處方箋
我們一起來發展好奇心如何?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