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2-04-01
2022.4月期刊:親子出遊趴趴GO│宜蘭一日遊


本會承辦之內湖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於本月辦理親子出遊趴趴GO──宜蘭一日遊方案,是為弱勢家庭舉辦的活動,這些家庭因經濟或環境因素,平常較難有機會出遊。本會期望能透過出遊增加親子互動,也讓家長們在繁忙的日子裡,有片刻喘息、放鬆的時間。除此之外,也可以在活動中與其他家庭互相交流、分享,增加正向人際互動。
 
出遊當天天氣晴朗,所有成員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展開旅程。旅途第一站來到勝洋農場,家長與孩子們一起製作生態瓶、釣魚,也一起製作了午餐水草麵。在所有的活動流程中,每對親子都非常用心投入。有些孩子家中條件不允許飼養寵物,但製作生態瓶後就可以把屬於自己的火山蝦帶回家,且不用換水、不用餵食就能夠飼養,既可以讓孩子開心,家長也放心。在釣魚過程中有孩子因為釣不到魚而氣餒,但在家長及社工的鼓勵下,孩子學著耐心等待,果然不久就釣到了魚,孩子雀躍不已,也留下深刻的印象。
 
旅途第二站,也是旅程的最後一站──可達羊場。在仔細聆聽羊場負責人的生態導覽後,家長與孩子體驗擠羊奶,並一同品嘗剛擠好的羊奶。隨後是自由活動時間,大家可以拿著羊場提供的飼料、羊奶、胡蘿蔔去餵養園區的小動物們,孩子們早已迫不及待的衝向羊場的各個角落。此次出遊不僅提供家長放鬆的時間,也增進了親子間的互動,在參與不同的活動流程當中,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閱讀本期其他文章
社會弱勢的守護夥伴
在關係中發展接納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