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9-01
月圓,人團圓
   救世愛 2021.09 電子期刊|無法下載請點此訂閱紙本期刊 
#月圓,人團圓
中秋節在華人文化中是極重要的傳統節日,在普羅大眾的印象裡象徵著團圓的日子,許多在外地的遊子都會在這天返鄉與親人相聚,藉此抒發心中的想念之情。在救世會,有一項與中秋團圓意義息息相關的服務,即是為被收出養的孩子尋找親人。對於每位被收出養的人而言,尋根的意義,不僅是希望與原生家庭重新認識,產生連結,亦是他們找尋自己生命根源的重要歷程。經由尋親,當事人能更清楚自己幼時的經歷並明白當初被出養的原因,這些訊息不但重要且別具意義,更能幫助他們完整生命歷程的拼圖,增加自我認同… 閱讀全文
#快樂 FUN 暑假│兒童探索夏令營
本會承辦臺北市內湖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於八月份舉辦共兩梯次的兩日暑期營隊。原本孩子們殷殷期盼的戶外實體課程,因受到疫情攪局,只能改以線上進行。雖說孩子們接獲消息時,難掩失落的情緒,但在線上課程結束後,孩子們都有良好的回饋,表示課程很有趣,對於能獨立完成手作作品,感到非常有成就感…閱讀全文
#關懷守護疫情下的脆弱兒童
一眨眼,中秋將至。回顧幾個月前,疫情來勢洶洶且猝不及防,回過神時,已從每日個位數的確診案例,暴增至每日上百例。救世會第一時間即啟動防疫關懷計劃,由社工訪調首要較易受到衝擊的脆弱家庭,並依其家庭狀況與需求,規劃數波防疫物資及急難救助金,幫助他們渡過眼前難關,也能在即將來臨的中秋過個好節…閱讀全文
#寶寶成長有跟上發展指標嗎?
0-3歲是嬰幼兒腦部發育的黃金時期,若能在早期即辨識出發展遲緩,並透過早期療育的介入,如各種醫療復健、家庭支持、福利服務等,孩童的發展遲緩現象通常能獲得減輕,甚至趕上發展指標,讓個人潛能得以不受限的學習、成長並充份發揮…閱讀全文

#LINE PAY 愛心捐款上線
本月起, LINE Pay用戶隨時隨地,都可以透過無接觸的行動支付捐款,向救世會所扶助急難婦幼家庭伸出援手,讓改變發生在一指瞬間!

■ 您可以跟著下方的教學步驟:

1. 點選[錢包]→[LINE Pay]→[愛心捐款]。
2. 在[愛心捐款]專頁 →[青少年兒童照護]分類搜尋[基督徒救世會]→ 選擇要捐款的項目、數量 → 點擊[捐款]按鍵。
3. 輸入捐款人資訊 → 選擇付款方法 → 點擊[支付]按鍵完成愛心捐款!…了解詳情

#防詐騙宣導
近來新聞報導指出,有心人士不當竊取個資,利用捐款人的愛心,謊稱捐款設定錯誤,要求透過操作ATM或網路銀行等進行詐騙。

救世會非常重視與珍惜捐款人的每一份愛心❤ ,一直以來都有落實資安防護,以保護資訊安全,請您放心!

在此呼籲,請愛心朋友提高警覺,慎防詐騙,勿讓不肖惡行,打擊社會善念!
閱讀全文
 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電子期刊
 服務諮詢│社工專線 02-2729-0265、總機 02-2729-5961、資發處 #118(公益合作)
 服務信箱│service@csstpe.org.tw
 服務地址│11051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94號10樓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