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7-05
在家就安全嗎?
   救世愛2021.07電子期刊|無法下載請點此訂閱紙本期刊 
 #在家就安全嗎?
五月下旬疫情來勢洶洶,因應全台三級防疫警戒,各級學校紛紛採用網路線上教學模式,老師及同學間的互動大都以網路進行溝通、聯繫,使得青少年使用網路的時間更加拉長。
孩子停課不停學,除了在線上觀看學校的教學影片外,更輕易地可以使用網路遊戲或增加社群聊天的機會。因此,如何讓青少年瞭解網路安全的重要性已是刻不容緩...閱讀全文  
 #寶寶有問題!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罹病兒的故事,複雜的疾病加上龐大的經濟壓力,即便是雙薪家庭,醫療費也是可觀的負擔。
 台灣平均每年有近 20 萬個新生兒,早產兒佔了8%~10%,約莫 2 萬名,其中有些孩子需長期住院治療。若能排除經濟因素而有完整的醫療介入,通常都有頗高的治癒率。救世會
提供急重症嬰幼兒醫療補助申請服務,讓病童獲得即時治療,有機會重獲健康閱讀全文
 #寄養服務知多少!?
 這陣子,本會寄養服務因疫情關係無法如期舉辦實體活動,但社工仍不停歇地改以線上方式,與有意願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的朋友們進行聯繫與交流,其中不少朋友與我們分享加入寄養家庭的動機。有一個家庭早已開啟在家工作模式,所以已經發展出一套居家辦公兼育兒策略閱讀全文
 #北北基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
【活動場次】假日場 110 年 9 月 4 日(六)上午 10:00~11:30
【活動地點】基督徒救世會教育暨資源中心(臺北市復興北路 50 號 5 樓之 1,近南京復興站)
【報名專線】02-2729-0265(免費報名)
【線上報名】填寫報名表
  ※ 如受疫情影響,說明會可能會改以線上或其他方式進行。
 #抗疫大作戰!
疫情危機,讓很多人措手不及;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必須重新調整生活步調,才能兼顧孩子的學業和保住飯碗。然而,也有好些人在疫情風暴中失去了工作,救世會服務小組看到了這一點,立即啟動防疫關懷機制,為這些弱勢家庭補充生活物資。透過平宅駐點社工,我們協助發放奶粉及尿布等物資,解了燃眉之急閱讀全文
 #端午傳愛圓滿成功!
感謝各位愛心朋友,熱情參與2021端午傳愛活動,活動期間(4/15-5/20),共募集了26組端午肉粽禮盒物資,已於6月中旬成功為您傳遞這份愛與溫暖,並直接幫助26個家庭,謝謝善良與願意慷慨解囊的您,與我們攜手疫起讓社會更美好!
活動花絮及愛心名錄已於官網徵信,歡迎前往
 #因為有您,希望在這裡!
基督徒救世會長年致力婦幼家庭救援,防疫期服務不中斷,持續關懷120個家庭及服刑婦女。
我們發放防疫食物箱、嬰幼兒用品,給予經濟扶助,幫助停課孩童及其家人三餐溫飽,使幼兒能妥善被照護。
請與我們一同守住疫情,守護孩童 ,助他們度過眼前難關。愛心捐款送阿瘦集團Bo Bonny文創包,立即前往。 
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電子期刊
服務諮詢│社工專線(02)2729-0265、總機(02)2729-5961、資發處#118(公益合作)
服務信箱│service@csstpe.org.tw
服務地址│11051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94號10樓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