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6-05
回家的路
   救世愛2021.06電子期刊|無法下載請點此訂閱紙本期刊 
    回家的路│更生人關懷服務
    
最近一次社工會議中,工作小組討論著更生人復歸計畫的困難,但在經驗豐富的資深社工蔡姐分享了去年冬天的一個案例之後,又點燃了小組成員的信心。
    那時,為了替即將出獄的阿金安排住所,蔡姐提前好幾周和阿金的母親溝通,因為她知道,數度因毒品案入獄的女兒讓這位母親傷透了心,還曾撂下狠話不再讓女兒回家;然而,阿金是名認知障礙患者,幾次被拒於家門之外的結果就是流浪街頭,然後在無法判斷是非的情況下被“那群朋友”找上,像海草一樣漂上岸邊又被捲進大海…閱讀全文  
    不一樣的犯罪
    時常接受個案諮詢的社工們,共同有一種感覺:在罹患心智障礙的個案中,近年來有紀錄的犯罪似乎增加了不少。心智障礙者,例如智能障礙或精神障礙患者,此類型個案通常認知及判斷能力是較獨特、或較薄弱的,普遍行事不思後果…閱讀全文
    大湖公園野餐趣│親子探險活動
    在疫情肆虐下,家長與孩子們大大減少了到戶外玩耍或放鬆心情的機會;本會承辦之內湖婦女中心在四月份一個風光明媚的午後,舉辦了親子野餐的活動,讓社區居民漫遊大湖公園、放鬆身心…閱讀全文


填寫報名表

    共栽一株苗│歡迎加入寄養家庭
    為了增添寄養家庭新力軍,基督徒救世會歡迎更多型態的家庭組合一同加入培訓方案,而這個構想在近期說明會上有了好結果!我們看見參加者不僅有年輕夫妻檔,還有母女檔、姊妹檔、甚至單身蘇活族,這對急需家庭式安置的各種年齡層兒童來說,無非增加了媒合成功的機率。
    更鼓舞我們的是,有些參加者曾受託長期照顧兒童或少年,在經驗分享時,雖然表示相處過程難免笑淚交疊,但受託結束後,家庭仍然願意迎接其他孩子、繼續奉獻。
    孩子是社會未來的基礎,善待他們如同孵育著希望。但願下半年度的系列說明會能招募更多願意付出的家庭,共築一個提供庇護的苗圃。
    育兒指導團體課程
    當我們育有兩歲以下的寶寶時,除了感覺他們的模樣可愛外,生活中的大小事有時也會讓家長感到苦惱、困惑,如「寶寶一直哭鬧的話怎麼辦?」「寶寶比其他的寶寶來得嬌小,是不是睡眠不足造成?是不是有發展的問題?的時候,可以上網學習、問問身旁有經驗的人,但總覺得還缺了一點什麼…閱讀全文
    勸募活動訊息
    即日起至2021/08/31,刷台新信用卡愛心捐款助疫情之下急難弱勢家庭,捐款滿額即贈阿瘦皮鞋-Bo Bonny文創品牌愛心禮 前往瞭解
 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電子期刊
 服務諮詢│社工專線(02)2729-0265、總機(02)2729-5961、資發處#118(公益合作)
 服務信箱│
service@csstpe.org.tw
 服務地址│11051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94號10樓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