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2-05
恭賀新喜,新春愉快!
     救世愛2021.02月電子期刊    

    營運長胡晶晶向愛心朋友拜年
   
    恭賀新喜,新春愉快!

    
當世界正因送走2020年而百感交集,救世會卻無暇喘息,工作團隊拍拍灰塵隨即整隊出發,邁向2021全新年度!自元月1日起,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救世會辦理的「內湖婦女暨家庭中心」以及「兒少寄養服務」工作已如火如荼的展開。回想起去年為讓服務更貼近社會需求,希望藉由社區經營將服務向下紮根、向上拓展,救世會積極參與投標,幾經轉折,終於在上帝帶領及同仁們的群策群力下得以實現,心中便激動了起來!救援弱勢婦女及幼童本是救世會成立宗旨,如今有幸與公部門合作,相信更能達成專業佈局、落實服務…詳全文

   
    寄家故事│幸福轉運站

    若說翔翔童年時期曾經歷一個人生轉捩點,應該就是和鄭家共度的那個夏天。
    翔翔很早就被發現有疑似自閉症的傾向,在上一個寄養家庭的生活時期,不分日夜的躁慮、尖叫、寢食難安,讓當時的寄家不得不向社工坦言,翔翔需要一個準備更好的寄養家庭。社工向鄭家夫婦詢問接手意願時,說明了翔翔的狀況,具社會心理背景的鄭媽展現了十足的信心,和家人一起接下了這個任務。
    即便已有育兒經驗,在寄養初期,翔翔還是讓鄭家爸媽吃了點苦頭。翔翔無法好好坐在椅子上吃飯,就算繫上兒童椅的安全帶,他仍如脫韁小馬,手及之處飯菜齊飛。他也無法安眠超過十分鐘,於是鄭媽和翔翔掛著同款黑眼圈,共同度過頭一個星期... 詳全文

    寄養家庭是什麼?我們為什麼需要寄養家庭?
    如何成為寄養家庭,做孩子溫暖的依靠?
 
    寄養家庭的重要─兒少安置去機構化
    寄養家庭是幫助兒少暫離高風險環境的必要處遇。此處所謂兒少,包括身心受虐、遭受忽視、父母失蹤或入獄、或其他被政府評估為家庭失能、具保護需求的嬰幼兒或十八歲以下青少年。除非其他親友能接手代為妥善撫養,所有家外替代性照顧中,比較起機構安置,寄養家庭是更貼合家庭模式的選項... 詳全文
   
   #
最強戰友
   才剛上班,社工的手機就傳來收到訊息的叮咚聲,打開一看,是則祝賀新年快樂的搞笑貼圖。真是個美好一天的開始啊,知道傳訊人是蜜蜜,社工心情更好了。
    兩人第一次見面那年,蜜蜜才十五歲。蜜蜜的未成年懷孕除了不在她人生規畫內,更是個不幸的犯罪事件。蜜蜜某天正在回家的路上,被不安好心的鄰居叔叔誘騙進屋,喝下飲料一陣頭暈目眩,等她悠悠轉醒,已經遭到性侵…詳全文

 
捐款方式—助急難婦幼脫離困境,勇敢飛翔
劃撥帳號│12331477,基督徒救世會
線上捐款│信用卡捐款
Pi錢包│商店代碼1086503938
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電子期刊
服務諮詢│社工部(02)2729-0265、總專線(02)2729-5961、公關部#128(公益合作)
服務信箱│
service@csstpe.org.tw
服務地址│11053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96號10樓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