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2-07-04
疫情對兒少及家庭的衝擊與影響
   救世愛 2022.7 電子期刊|無法下載請點此訂閱紙本期刊 
疫情對兒少及家庭的衝擊與影響
隨著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大到每個國家、各行各業、各個體系,小至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帶來不小的影響。而疫情之下弱勢兒少首當其衝,他們原先面臨的問題,都可能因疫情而更加被放大。
弱勢兒少原先可能因資源缺乏而影響的學業表現,現更因配備不足或數位落差,使學習成效更打折扣。雖各國文教組織皆呼籲,政府應致力於學習資源分配,優先顧及弱勢兒少的學習機會,強化硬體設備,消除數位落差,也應提升教育工作者的教學方法…閱讀全文
愛孩子之前,先學會愛自己
聚會中,若有父母身分的朋友聚在一起時,最常聽到的感嘆就是:
「結婚有了孩子以後,我就沒有自己的時間了!只剩深夜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自從生小孩後,整天圍著小孩轉,人變老也變醜了,好羨慕沒結婚的人!」「我用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們,千萬不要結婚,不要生小孩,絕對會後悔!每天被氣都氣死了!」
閱讀全文
聽損兒聽能復健課程成果
對於一般人而言,聽到聲音、逐步會講話、能用語言做日常的溝通,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但對於聽覺障礙者來說,卻是一段漫長奮戰的旅程。
為使聽損兒把握語言發展與口語溝通的學習黃金期,本會首次與中山醫學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合作…閱讀全文
九型人格互動術:發現生命的寶藏
由本會承辦之內湖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今年請到九型人格的專業講師美芳老師,從4/9開始連續四週辦理「九型人格互動術:發現生命的寶藏」。課程開始前便需要做144題九型人格的測驗,社工原本擔憂冗長的測驗加上全台疫情升溫,會使招生困難而難以開班授課…閱讀全文
 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電子期刊
 服務諮詢│社工專線 02-2729-0265、總機 02-2729-5961、資發處 #112(公益合作)
 服務信箱│service@csstpe.org.tw
 服務地址│11051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94號10樓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