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7-13
北北基寄養家庭熱烈招募中,邀請您成為孩子的守護者,立即報名→

#北北基寄養家庭熱烈招募中,邀請您成為孩子的守護者
在台灣,有許多孩子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在自己的原生家庭成長,
有的在等待一個新的家,有的在等待自己的家變得更好……
這些孩子在等待的路上,也希望有一個暫時為他們提供愛、溫暖、照顧及陪伴的家。
我們需要您一同成為寄養家庭,成為孩子生命中重要的愛的連接點。

#服務成果分享
水晶因其家庭發生變故無法繼續提供良好的照顧,邱媽媽和邱姊姊遇見水晶的時候,一歲的她剛從另一個機構被轉介出來,正在尋找寄養家庭。當時,水晶的體型瘦小,在邱媽媽一家人用心照顧之下,水晶的狀況愈來愈好,不但長高長胖,也開始牙牙學語了;後來也順利等到很棒的收養家庭。
廿年後….
水晶大學畢業那年,她透過救世會安排了和邱家─幼年時的寄養家庭見面。一頓晚餐的時間,邱家分享了許多當年記憶和照片,水晶臉上流轉的盡是感動,「我真的很幸運有你們照顧我,謝謝你們!」。

 
#寄養家庭的重要
寄養家庭是幫助兒少暫離高風險環境的必要處遇。此處所謂兒少,包括身心受虐、遭受忽視、父母失蹤或入獄、或其他被政府評估為家庭失能、具保護需求的嬰幼兒或十八歲以下青少年。除非其他親友能接手代為妥善撫養,所有家外替代性照顧中,比較起機構安置,寄養家庭是更貼合家庭模式的選項。

#寄養家庭的功能
非親非故卻能如親如故,恰恰彌補了這些缺憾。雖然共處時間從數周至數年長短不一,但家庭模式能為孩子帶來安定、規律的生活,寄養爸媽對孩子能持續關注,讓孩子逐漸從擁抱、包容中學習被愛,在自信中撫平過往傷痕。寄養童將於原本照顧者排除育兒風險後,重新回歸原生家庭,或者安排出養;所以幫助孩子做好情緒轉換的準備,降低環境交接時孩子的焦慮感,也是寄養家庭的任務之一。

#成為孩子溫暖的依靠免費報名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

日期:假日場 110年9月4日(六)  
平日場 110年11月04日(四)
地點:基督徒救世會教育暨資源中心(臺北市復興北路50號5樓之1,近南京復興站)
報名方式:
1.  填寫報名表立即報名
2.  報名專線 02-2729-0265 洽邱專員

#瞭解更多兒童及少年寄養服務 https://reurl.cc/3NrQe8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