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03-17
就是『愛』
剛過完農曆年,社工一早進入辦公室,同仁還處於收心階段時,便接到一通緊急求助的電話。
「喂~我是小詩的媽媽,有一件要拜託救世會幫幫忙…」電話傳來既驚恐又無助的聲音。
 
社工完全沒時間適應長假後上班的昏沈,已經被求助者糾結的聲音嚇醒,千千萬萬個細胞瞬間緊繃,潛意識準備要開始「打仗」!
但雙方陷入沈默的幾分鐘,只聽見小詩媽無助的哭泣。
社工一邊安慰小詩媽,一邊努力從她斷斷續續的字句中,拼湊出事情的原委,隱約猜出家裡有人生病。
等社工釐清楚後,瞭解過年期間從事苦力工作的小詩爸在家中突然昏倒,送醫急救診療後,醫生聲明病況非常不樂觀。
經過兩星期在加護病房的搶救,小詩爸仍宣告不治。
社工覺得有顆千斤重石突然壓在心頭,暗忖:「小詩媽確診罹患癌症,正在養病中,現在頓失家庭經濟支柱,又要面對突如其來的驟變,將來生活該怎麼過下去?」
眼前這一幕看見父母雙亡、丈夫辭世,沒有兄弟姊妹的小詩媽氣若游絲的癱坐在加護病房外,任誰都望之鼻酸。

 
抽離悲痛的情緒,社工把一出生就託付給救世會的小詩,安置在【牧恩中途之家】,也在短短的幾個月之內媒合到很不錯的永久家庭。

襁褓中甜甜睡著的小詩,雖然不知道家裡發生什麼樣的重大變故,但我們都確信,將來她一定會知道媽媽的抉擇、社工的付出以及養父母的照顧都是為了一個字~就是『愛』。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