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03-04
幸福的定格
過年前夕,社工趁著空擋去了一趟【牧恩中途之家】。
 
社工正要走進2樓小遊戲區時,呈現眼前的是一位擁有迷人微笑卻不曾謀面的美麗志工,不停逗著黏在身旁的3個寶寶。社工心中燃起濃濃的好奇心。
 
「Hello,您好,過年前夕還抽空來,真的很感謝!」社工邊說邊點頭示意。
 
「您好,我是恩雅,這些寶寶超可愛也很療癒,我很願意常來陪陪他們」陽光此刻正灑在大天使的臉上。
 
「太好了!請問您來牧恩當志工多久了?感覺如何?」
 
「嗯…應該有一個月囉!這裡的孩子都好乖,雖然還看不出來寶寶在這個月進步的幅度,但可以感受到他們都被愛包圍。」恩雅扶著寶寶的手認真的說。
 
「恩雅為什麼會選擇來牧恩當志工呢?」社工走進遊戲區問。
 
「感覺這裡管理非常嚴謹,所長希望志工是長期而穩定的,不是隨興想來就來,想不來就不來。記得第一次從山下走上來,其實真的有些累人,但幾次下來就習慣。每次換好隔離衣進入遊戲室,寶寶看到我都好開心喔,爬坡的疲累就瞬間消失了。」恩雅露出淺淺的微笑。
 
看著恩雅抱著寶寶,眼神與肢體都充滿溫柔呵護的感覺,她總是輕聲細語跟孩子說話,專注的陪伴與互動,而寶寶也不時回報大大的擁抱。
社工靜靜的在一旁觀察,旋即拿起手機,為遊戲區裡的歡笑聲留下幸福的定格。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