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16-08-16
我是否見過你
「 嗨,我以前是不是見過你呀?」社工摸摸阿忠的頭說。看到這個兩度進入救世會的孩子,社工心裡憂喜參半,都兩歲多了,出養的難度愈來愈高;但好歹是交給我們了,否則他的生活環境再不改善,身心發展恐怕會受影響。
  「真是個累人的孩子,我沒辦法帶他了!」保母的語氣充滿歉意,卻仍是將阿忠交給了社工。保母說,她了解兩歲半的孩子正要開始探索世界,照顧起來需要特別費心,但阿忠幾乎整天都處於坐立難安、喋喋不休的亢奮狀態,無法讓他平靜下來,令保母無力又無奈。
  阿忠的生母晶晶是名精障患者,兩年多前因外遇珠胎暗結,搬回娘家待產。家中幾位成員也都因身心障礙而無法工作,全家只靠外婆做資源回收,勉強餬口。阿忠出生後,外婆雖然想照顧他,但迫於現實,只能將阿忠送來救世會;然而不到幾天,外婆又因為整天心裡掛著這個孫子,沒考慮太多就決定將阿忠接回家去,那已是兩年前的事。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